晨报小记者走进武汉禁毒教育基地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记者金雯通讯员冯威程静

“一辆汽车藏毒究竟在哪里?”“缉毒警的主要职责是什么?”“青少年学生如何防止毒品侵害?”……远离毒品侵害,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7月1日上午,晨报小记者团集体走进湖北暨武汉禁毒教育基地,穿越历史的断面,通过丰富的图文、案例、情景再现、多媒体展示等,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能力,提高广大小市民拒绝毒品、珍惜健康、尊重生命的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人生不可回放!在黑暗的“毒品展示隧道”,晨报小记者们跟随讲解员老师走近一张“病床”,床上通过投影正躺着“一个人”。小记者用手指点向“人”的头部,床边投影就显示出吸毒后“人”的大脑会变成什么样子,再点点内脏,不同的地方,都会显示出被毒品侵蚀后的样子。影像直观反映,让人印象深刻。

在“盾——远离毒品”展区,“小游”用漫画故事再现生动案例,让更多小市民认识毒品的真实面目,增强自身防范和法律意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通过各种模型及实物展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向晨报小记者们展示了缉毒警们如何发现汽车、水果、纽扣、衣服藏毒等图片资料,介绍了缉毒警们和毒贩们斗智斗勇的部分真实故事。

在武汉禁毒教育基地现场,除囊括有关毒品知识、危害、防范、戒毒全部内容之外,还包含禁毒政策、法律法规、禁毒历史、大事记等内容。“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表现形式,变警示性的禁毒教育为体验式的教育,让青少年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吸毒给身体和心理带来的衰变过程,不仅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还让孩子们转变为参与者、志愿者、捍卫者。”晨报小记者家长蔡女士一边把禁毒知识传递朋友圈一边告诉记者,希望组织单位集体预约参观!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