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三年胃药 原来是胰腺癌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周莉陈舒记者王春岚)40岁的张女士总是胃疼,还伴有胃口变差、精神下降等症状。3年前做胃镜检查,医生发现她患有胃炎,吃了一阵胃药,接着吃中草药调理身体。但胃病还是时常发作。

上月,张女士突然开始消瘦,一次她发现自己半个月瘦了10斤,“胃痛”越来越厉害,腰背部也开始疼,皮肤也变黄了,连忙到医院看病,结果竟被诊断为胰腺癌晚期。

武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韩峥介绍,胰腺癌患者在确认前,不少人都曾被当作胃病治疗。因为胰腺位于胃的正后方,和肝、胆、胃、肠等器官紧密相邻,早期症状包括恶心、呕吐等,与胃病相似,不少患者常先去内科诊治,等出现皮肤黄疸、瘙痒,进食困难,剧烈疼痛等严重症状时得到确认,此时已属中晚期。

韩主任提醒,一旦出现腹痛、黄疸、恶心、呕吐、食欲减退、消瘦、间歇性低热等情况应提高警惕,去医院完善腹部CT检查,排除是否是胰腺癌造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