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纯天然 草本不过敏?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金宇欣)很多人认为植物粹取或是草本精华的保养品或是药妆品是最好的,其实不然,60岁的胡爹爹就被草本染发剂给“坑”了。

上月底,胡爹爹逛超市,流连于染发产品摊位却不敢出手,导购员上前询问,得知胡爹爹受到过敏的困扰,便给他推荐了一款染发剂,称其是草本配方,绝对不会过敏。胡爹爹听闻是草本配方,立即购买了一盒,回家就给自己染了发。

第二天,胡爹爹觉得头皮瘙痒,于是到洗发店洗头,洗头时聊起自己染发过敏,店员又给他介绍了一个小秘方,称用淡盐水洗头就能缓解过敏,于是胡爹爹回家就用淡盐水又洗了一遍头。谁知一觉醒来,胡爹爹被镜子里的自己惊呆了,只见整个脸都肿了起来,活脱脱的一个肉包子,于是急忙赶往武汉市普仁医院就诊。

该院美容整形科主任李仁清表示,对苯二胺是染发剂不可或缺的一种重要成分,它使颜色固定在头发上,但却十分容易导致过敏,过敏体质者在决定染发时一定要慎重,当发现自己对其过敏一定要防止再次接触,切勿轻信所谓的草本植物配方。同时,由于烫染时会使头部表皮破损,此时洗头会加强化学物质和皮肤接触,对皮肤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所以建议等5~7天,待表皮恢复后再洗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