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雨工作室”5年 挽救近百名迷途大学生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通讯员周晶晶李敏)一名大学生攻读研究生期间,为筹钱给父治病,偷走室友电脑被查出。洪山区检察院细致调查后决定不予起诉,这名研究生毕业后成长为一名律师。

这名研究生的人生剧情发生“反转”,得益于洪山检察院的“秦雨工作室”。这个工作室由洪山检察院的女检察官秦雨牵头,与另外3名女检察官一起,专门从事未成年人或在校大学生的刑事案件办理工作,预防犯罪。

据了解,“秦雨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9月,在全市率先建立完善“捕诉监防护”五位一体,创立温情诉讼模式,寓教育感化于办案,倾力开展对涉罪青少年的心理疏导、宣传教育和挽救帮教。近5年来,该工作室一边办案,一边挽救,起诉准确率达100%。近5年来,她们依法决定不批捕68人,不起诉26人,建立帮教小组94个,使误入歧途的大学生重返校园,其中5人考上研究生,12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就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