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习惯易引起眼病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卢亚芳)近日,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市民因误用“眼药水”及不良习惯引起的眼疾问题频频发生,主要以六七十岁的中老年患者居多。

74岁的刘爹爹拿出抗真菌药水擦脚气,接完电话后,想到眼药水还没点又来滴眼药,不料刚刚用手摸到上眼皮,突然感觉眼睛一阵灼热刺痛,猛地想起刚刚擦完脚气水没有洗手。不料第二天眼红如兔,剧痛难忍,赶紧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看病。

无独有偶,家住黄浦路的孙婆婆也是还没睡醒,就拿床头的“眼药水”滴,结果滴的是风油精。两位患者眼球结膜充血水肿、眼角膜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医生先帮助他们清洗眼睛,随后开抗感染药物治疗。

眼科主任项奕提醒说:最好将眼用药品与其他药品分开放置,特别是老年人在点眼药前一定要看清药品名称,以免铸成大错。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