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我市蔬菜价格小涨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米严青)来自市发改委的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上月我市40种主副食品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60%,同比下降0.83%。其中,蔬菜、鸡蛋价格上涨,猪肉价格下跌。

监测的20个蔬菜品种上月综合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2.93元,较前一月上涨3.17%,涨幅较大的品种是莲藕、花菜、白萝卜、莴苣。

据分析,6月份我市蔬菜整体价格呈持续小幅上涨趋势。主要原因是由于新藕品种“六月暴”的上市,产量少口感好,广受市民欢迎,价格也较高。预计蔬菜整体价格后期将有小幅上涨。

生猪价格总体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天气炎热,猪肉市场需求疲软所致。而随着大中专院校放假,集中消费需求进一步下降,预计短期猪肉价以稳为主。

而鸡蛋价格止跌回涨,主要原因是天气转热,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率下降。而鸡蛋价格高低主要因素是供求关系,目前市场总体供求关系没有根本性的变化,预计后期鸡蛋价格上涨幅度有限。

6.53%

14.88.%

17.50%

22.58%

1.07%

1.22%

2.12%

87.65%

6.23元3.80元1.41元2.78元3.75元13.37元18.62元16.72元

莲藕花菜白萝卜莴苣良种鸡蛋猪腿夹肉猪排骨猪精瘦肉

较前一月

价格

品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