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休闲美食擂台赛周六蔡甸开赛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邱培)“赏百里荷花、游千年古郡、品蔡甸美食”,本周六上午,我市乡村休闲美食擂台赛第三站将来到蔡甸,评选蔡甸十大特色名菜、十大创新名菜、十大传统小吃,比赛地点位于蔡甸金龙水寨,市民可前往观赛品尝美食。

主办方介绍,本次乡村美食擂台赛不仅邀请了7名鄂菜大师和名厨作为专业评委,同时还邀请了多名美食达人现场品尝,权威和人气并重。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是历代文人墨客笔下的圣洁之花,而蔡甸莲藕种植历史悠久,独具特色,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本次乡村美食擂台赛上,蔡甸本土的特色食材将会隆重登场,如莲藕、莲子、莲花、沉湖鱼、索河鱼等,将会在各个大厨的手底下“变身”美味佳肴,让市民们眼前一亮。同时,新农牛肉、藕丸子、大集豆油包子、侏儒三蒸等传统美食也将集体亮相,共同诠释蔡甸的本土味道。

市农委介绍,全市各新城区范围内凡有固定经营场所,能制作地方特色菜肴且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要求的农家乐、休闲农庄、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均可报名参赛。据称,我市举行乡村休闲游美食擂台赛,目的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挖掘地方传统美食、传统烹饪技艺、优良食材等,提升乡村休闲游的品质,让市民吃到更原汁原味的乡村美食。

据称,在区级评优的基础上,我市还将采取现场摆擂台的方式,评选出全市的乡村休闲游十大特色名菜、十大创新名菜和十大传统小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