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制止乞讨反被抓伤脸
2017-07-06 06:20:00 来源:汉网

武汉地铁工作人员朱明被抓伤脸部。(武汉地铁运营供图)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实习生周玉)昨天,一则“武汉地铁工作人员制止地铁乞讨遭破相”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转发,不少网友对出手伤人者予以谴责。

记者向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求证,证实此事发生在6月22日晚间。被抓伤的当事人——2号线螃蟹岬的站台岗人员朱明对记者说,当晚9点30分,他正在站台值勤,收到司机呼叫,称开往天河机场方向列车19号屏蔽门处有人乞讨。列车进入该站开门后,朱明进车厢发现一男一女两名乞讨者。根据《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他当即要求二人下车。不料,在朱明带离男乞讨者时,女乞讨者将他脸部抓伤,并迅速跑到别的车厢躲藏起来。由于列车停靠时间不能过长,朱明只得在一名热心乘客帮助下将男乞讨者带下列车。

行车值班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报告警务室,并联动列车下一站积玉桥站。与此同时,朱明的值班站长邬琳已带着护卫赶到站台,控制住男性乞讨者。3分钟后,积玉桥站工作人员将伤人的女乞讨者带离车厢。不久,执法人员对这一对乞讨者开具了罚单,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悉,这两名乞讨者曾被驱离过多次,也多次接受过批评教育。

近期,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客运部门将为朱明颁发“委屈奖”,并给予精神安慰。同时,武汉地铁希望更多乘客了解“职业乞讨”的真相,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共同抵制职业乞讨行为;在乘坐地铁时发现职业乞讨不要施舍钱财,主动向工作人员举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