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羊驼 “换装”消暑
2017-07-06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健通讯员陈立云)昨日,武汉动物园5只羊驼换上了清凉装。据了解,园方4名工作人员耗时2天为5只羊驼剪了毛,理了发。

羊驼表情呆萌,但让它安心剪毛可不是易事,一头羊驼至少要耗3小时。4个工作人员一起剪,一头羊驼要耗1个半小时才能理好发。饲养员听说要为羊驼理发,甚是开心,早上8点半一来就追着羊驼,把它圈起来,这一追就是1个小时。理发完毕后,动物医疗营养保障科负责人汪明权再为每只羊驼打一针驱虫的药,确保它们清凉度夏。

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介绍,羊驼是骆驼科,与骆驼不同的是,骆驼夏天会换毛但羊驼不会,因此耐寒不耐热。武汉夏季潮湿闷热,每年6月底7月初会为羊驼剪毛。他提到,剪下的羊驼毛被工作人员收集起来,下个月会开展科普活动,免费让游客参观,并赠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