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老公欺负老婆才是有问题
2017-07-06 06:21:00 来源:汉网

古天乐和电影主创亮相武汉。记者肖僖摄

记者邱晨

为爱猫族量身定做的合家欢电影《喵星人》将于7月14日全国公映,前日下午,影片导演陈木胜携带主演古天乐、马丽、“小芈月”刘楚恬、黄星羱等主创空降江城为新片做宣传。电影中古天乐再次扮演自己最擅长的“妻管严”角色,惨遭马丽蹂躏,喜感十足。谈及这个习惯的戏路,古天乐显得有些无奈:“可能我的外形就是比较好欺负。”

喜欢当个聆听者

“很神秘”是因为很少说话

电影《喵星人》讲述拥有高度智慧的“喵星人”犀犀利乘坐飞船来到地球,阴差阳错地成为人类家庭的新成员并发生一系列爆笑故事。古天乐饰演一名过气足球名将,全程戴着一顶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假发,此外他还模仿了蜘蛛精、夺宝奇兵和拳击手等形象。

除了装扮上的突破,演出该片古天乐甚至还胖了十斤,他笑称:“电影里我的女儿都在吃,买冰淇淋给她,然后我也一起吃,所以不仅是我,导演也变胖很多。”

电影中古天乐的角色惨遭妻子马丽蹂躏,古天乐表示,自己虽然没有进入到婚姻这个阶段,但身边的很多同学都结婚了,“前两天跟他们吃饭,他们全都是被老婆欺负,我觉得没问题。你看到老公欺负老婆,就真的是很大的问题。”

至于外界对他“很神秘”的评价,古天乐认为是自己很少说话的缘故:“和大家拍戏不同,拍戏是群体工作,不可能永远不说话。但如果我平常休息的时候,比如我和同学吃饭,我听他们说就好,坐在朋友身边就是,做一个忠实的聆听者,说太多没用。如果你说太多,他们八卦你娱乐圈的东西,你不回答他们也不太好。”

总是与“影帝”无缘

演员最重要的是做演员的本分

作为杜琪峰最爱用的男演员之一,身边的刘青云、张家辉都拿影帝拿到手软,就连林家栋也拿下金像奖影帝,古天乐却一直与奖项无缘,难怪杜琪峰曾多次表示欠古天乐一个影帝。

对于杜导的说法,古天乐却并不赞同:“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做演员的本分,没有欠不欠的说法,他是客气才这样说。”作为娱乐片中公认的“劳模”之一,古天乐的工作强度令人咋舌,当记者询问他是否考虑参加时下最火的综艺节目时,他却直摇头:“我自己拍电影都没时间休息,不要说去做真人秀了。然后就是我真的从来没试过这些,以前我在电视台的时候,也拍过旅游节目,但我没太大兴趣。”

说到这里,古天乐再次透露出自己“想休息”的愿望:“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休息。对啊,好像学生一样,开学的时候就是最希望放暑假。为什么我们会拍《喵星人》呢?其实就是希望学生暑假能有时间来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