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教授走进社区筛查老年痴呆症
2017-07-07 09:5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通讯员严玉波)“一百减七等于多少?再减七呢?”“今天是几月几号,照着我说的做:把纸张对折然后放在腿上。”6日下午,由武汉市民政局主办,武汉大众公益社区服务中心承办、协和医院老年科协办的“防治阿尔茨海默症公益讲座”在花桥街长惠社区举办,医生护士们现场为老年人进行健康筛查,教大家做手指操,并免费发放“爱老黄手环”。

六十多位来自长惠社区的老人在协和医院老年科戚本玲教授的带领下纷纷自测,“确实近年来记忆力不行了,买菜也常忘记找钱。”“出门转一圈就不知道回家的路了。”戚本玲教授说,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征兆,但大部分人都觉得“这只是老了的表象”,“大部分老年人不肯承认自己得病了,并且回避治疗,我们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对这个病引起重视,关爱身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戚教授说。

据悉,这已经是武汉大众公益社区服务中心在全市社区举办的第19场公益讲座,年内他们还会继续进行公益推广,达到40场讲座。该中心为老年痴呆症患者免费发放“爱老黄手环”,内藏老年人的电话住址等信息,“即使走丢了,也方便他人帮助他们回家。”

武汉大众公益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邓跃青介绍说,该机构正在打造名为“武汉大众公益”的微信公众平台,未来该微信平台会依据录入的老人姓名、子女联系方式、社区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老年痴呆患者的家庭信息,编码唯一的“身份证号”。一旦有老年痴呆患者走失,路人只需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即可登录微信平台,查到老人的“身份证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