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座弃土消纳场投入使用
2017-07-07 09:5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凌勇严娟娟金曼)昨天,随着蔡甸区金钟山弃土消纳场投入试运营,6座市级层面规划的弃土消纳场全部投入使用。市城管委提前半年,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金钟山距三环线西南段直线距离18公里,是蔡甸中部地区丘陵岗地所在地,山体破损面达285亩。金钟山弃土消纳场为二次修复项目,目前北侧山坡已复绿,为恢复山体原貌,将进行天坑回填和山坡复原。根据实地测量,预估天坑回填容量为340万立方米,山坡复原容量为200万立方米,总计可消纳弃土弃料590万立方米。金钟山除消纳蔡甸区内建筑弃土外,主要对口消纳汉阳区和硚口区产生的弃土。

根据规划,弃土消纳完成后,环投集团将对山体进行生态修复,因地制宜,结合山体原有树种种植绿植,既控制水土流失又可形成大规模的森林化景观。

武汉市投入运营的6座市级层面规划的弃土消纳场分别是江夏区长山、秀山消纳场,东湖高新区顶冠峰消纳场,汉阳区汤家山消纳场,黄陂区丁店消纳场,蔡甸区金钟山消纳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