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编钟 在柏林“圈粉”
2017-07-07 09:5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通讯员谭燕)当地时间7月5日晚(北京时间6日凌晨1时),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编钟乐舞》在柏林海军上将宫剧场亮相,为G20峰会增添了一抹东方色彩。在编钟的演绎下,气势雄浑的《荆楚雄风》,意境深远的《高山流水》,清新甜美的《采桑》,无一不让德国观众感到新鲜和震撼。演出结束,现场一片沸腾,演员们先后六次谢幕。台下1400名观众,不仅仅是华人华侨,更多的是碧眼金发的当地人。

此次编钟亮相柏林是参与“感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也是正在德国举行的G20峰会的活动之一。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院长卢向荣介绍,上次编钟在埃及演出时长仅2分48秒,此次《编钟乐舞》则以全剧形式亮相。

当晚观众席中,53岁的莱英是一名演出经理人,她通过报道得知《编钟乐舞》演出的消息,就决定一定要观看演出,在未来她也想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出一份力。75岁的弗利德里希,则是一名退休的公司职员,一直对中国古代文化感兴趣的他表示:《编钟乐舞》演出华美震撼,他最喜欢其中的农事组舞《采桑·耕耘》,让他又有了一种回乡去当农民的冲动。“我知道曾侯乙编钟,我阅读了很多有关中国文化的书籍,希望能尽快去中国看看,希望自己的年龄还不晚。”

而已在德国生活了30多年的武汉人祖群,邀请了多位德国朋友一起观看《编钟乐舞》,她激动地说:“《编钟乐舞》在柏林的演出很到位,特别是中国古诗词的现场德文翻译,本来难度很大,但翻译很准确,让德国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伟大,让很多德国朋友看完热血澎湃,立即就想去中国看看。”她的德国丈夫麦克也激动说道:“整台节目知识面很广,深刻体现了几千年中国的和谐思想,对今天的世界很有借鉴意义,也有助于我们理解今天的中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