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轮梅雨来了
2017-07-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江鸿)昨天,江城在闷热中迎来小暑节气,从今日起将会迎来三天降雨降温,最高温降至28℃。鉴于本轮降雨伴有雷电、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暑”,这个节气一般意味着,一年到头最热的日子要来了。所以,往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念叨着“小暑小暑,小心中暑”“小暑大暑,热死老鼠”等等俗语,提醒大家小心防暑。

但今年这个“小暑”,最高温只有32℃,而且接下来持续3天的阴雨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水分布不均。

据悉,这是自6月9日入梅以来,我市遭遇的第四轮梅雨。市气象局建议,加强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市内涝,以及对交通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影响;防范暴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危害。

据悉,本次降水结束后,我市将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要加强蓄水保水措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