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称霸“称霸” 全运 太极拳湖北再添一金
2017-07-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孙勇)昨天,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开幕。在男子武氏太极拳46式的决赛中,我省选手付称霸以9.3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至此,我省在本届天津全运会上已经夺得三枚金牌。

本场比赛,付称霸是第4个出场,一套武氏太极拳,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裁判打出了9.38分的全场最高分。

“我要将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送给我的夫人,感谢她对我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夺冠后,付称霸热泪盈眶。

据悉,太极拳是武术项目中唯一被列入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单项。此前,虽然太极拳一直被列为全运会竞技项目,但群众比赛的太极拳项目无论动作编排、难度要求、选手层次等都与竞技武术有着较大不同。因此,无论对于参赛者还是组织者来说,群众太极拳比赛都是一项崭新的赛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