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桥企“亮剑”超级工程
2017-07-08 07:22:00 来源:汉网

湖北桥企“亮剑”超级工程

砥砺奋进的五年

本报讯(通讯员陈嘉伦记者陈永权)昨日上午10点,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贯通,这也意味着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实现了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大桥离通车咫尺之遥。

港珠澳大桥是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其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是长约29.6公里的桥—岛—隧集群的主体工程。

作为大桥施工主力军的武汉桥企——中交二航局,不仅参与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及香港接线高架桥工程的施工,同时也是仅有的两家参与岛隧、桥梁双施工的单位。

据介绍,本次贯通的海底隧道是中国首条外海沉管隧道和世界埋度最深的沉管隧道,5.6公里长的海底隧道由33节巨型沉管连接而成,每个标准管节长180米,重约80000吨,足以媲美航空母舰。

一桥飞虹,聚合三地,3小时变半小时,大桥贯通使“港珠澳半小时经济圈”走进现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