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空调房里熬夜追剧,腰疼得不能动
2017-07-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卢亚芳)时髦爹爹熬夜追剧,贪凉怕热在空调房里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谁知一觉醒来竟“瘫”在床上动不得,被人抬进医院。专家提醒:近段时间急性腰椎病患者特别多,大热天因为贪凉吹空调、睡凉席、穿短裙,会促使颈腰椎问题的累积、加重和爆发。

65岁的肖爹爹为看电视剧《军师联盟》,每天吃完晚饭,就到空调房里上网追剧。他嫌更新太慢不过瘾,又把各种版本的“三国”电视剧翻出来看,常常熬夜在电脑前坐上七八个小时。上周日晚上,肖爹爹又追剧到凌晨1点才睡,不料第二天早上起来,肖爹爹发现腰疼得不能动弹,随后家人赶紧将他抬进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急性发作。

该院疼痛科主任蔡毅提醒,夏季高温天气,使用空调需预防颈腰椎病。很多人为了凉快,吹空调、睡凉席、穿短裙,受凉后局部血管收缩,肌肉痉挛,椎间盘内压力增加,刺激神经,从而诱发疼痛。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夏天要注意腰部保暖,工作时避免长时间久坐及空调直吹身体,同时加强户外运动增强腰背肌的力量。一旦发生下腰部的疼痛,应及早就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