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辣妈表示:陪伴才是长情
2017-07-10 08:54:00 来源:汉网

八记者马梦娅插图赵健

近日,一则网络热帖引起众多女性特别是妈妈群的围观,帖子的主题是:每个月给你11万,你愿意只带娃不见老公吗?

该帖源于一条新闻:“日本某女星嫁入豪门后,每月领11万生活费但很少见到老公,平常除了带孩子,就是和朋友聚会。但是,表面上风光无限的她,已经有半年多见不到丈夫的身影。”这本是个略有点悲伤的故事,没想到却让一部分网友直呼:“这样的日子太爽”。大家纷纷表示,“每个月给我11万,还要老公干嘛?”不少妈妈“宁愿手里有钱,不愿身旁有人”,认为这样的生活更安心。

尽管这则新闻里的细节未被完全证实,但映射出来的“给你11万,见不到老公”这个话题却在国内引起热烈讨论,玩笑里,三分真七分假。每一个吐槽的背后,其实都是妈妈们对老公日积月累的失望。“丧偶式婚姻”、“守寡式婚姻”让许多主妇无奈绝望。面对这个话题,有八成辣妈表示:期待爱人在身边,陪伴胜过金钱。

主妇心里话:

“嫁给爱情,不是为钱。”

小鹿,34岁,全职太太

24岁与他结婚,我们都是从乡下走到武汉的外地人。他只有做工程的手艺,我辛苦陪伴他,为他打理后勤。我们就这样一点点跑业务,一点点积累资源和人脉,现在开了一家小公司,不算有钱,但温饱不愁。

他总说,我是陪他一起见证酸甜苦辣的爱人,我们即使再吵再闹,也不会分开,因为命运早把我们连在一起,打断骨头连着筋。现在,他越来越忙,我也会有抱怨,甚至争吵。但彼此理解,我嘴巴虽然骂他,心里知道他在为了这个家奋斗。只要心是一起的,就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当初嫁给他,就是因为看中他这个人上进努力,我们一起做出成绩,钱只是锦上添花。

主妇心里话:

“没有陪伴,日子不会甜。”

乌梅,38岁,个体经营者

关于网上调侃的那个帖子,我看了,也发给老公看了。他瞪大眼睛说,你们这些女人啊,就是吃饱没事做。

他就和帖子里的男人一样,觉得我有钱用,带孩子培优学习多么充实,为什么“一天到晚拿我不得了”?怎么跟他解释,陪伴才是我最想要的生活?他总会一脸奇怪的神色,“一把年纪了还在撒娇?”

可能男人永远不懂,当生活富足之后,相互支持和陪伴就更显得弥足珍贵。在一起打拼的时候,陪伴是一种命运;现在,陪伴成了一种选择。我希望我们家老王能明白我这种“撒娇”的心态,让陪伴把我们带回年轻的时候。

苹果点评

陪伴是最大财富

每个期待爱人坚守在身边的人都明白,婚姻里的感情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刻骨铭心的恩情。

然而现实里,总有些男人始终不明白,女人突如其来的脾气,一定是积攒了太久的委屈。当女人还愿意发发牢骚,那是因为她还没有完全放弃,对你和你们的家还有留恋。当她什么都不在乎了,自然就会闭嘴离开。自身有价值的人生才会精彩,当女人越来越肯定自己价值的时候,就会吸引更多肯定与赞赏的目光。对于女人来说,不依附男人,不成为家庭的附属品,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和风采也尤为重要。

有情有爱有钱,是一个家庭最完美的模样。只有钱,没有爱的家庭,总归是没有温度的;有感情相依,用奋斗一起努力,有扶持,有鼓励,这样的日子才过得有劲头,又何惧不能创造财富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