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名中外运动员参加抢渡测试
2017-07-15 07:22:00 来源:汉网

记者余国华

昨天下午,参加2017武汉7·16渡江节抢渡的中外运动员,在武汉体跳游中心游泳馆参加了测试,中国运动员38人参加,仅有两人淘汰,外国运动员11人参加,全数过关,来自英国19岁的阿西里最快,第一个抵达终点,也是惟一一个成绩超过了国际运动健将标准的。

二级运动员标准

经常观看渡江节的市民都知道,渡江节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横渡,一个是抢渡,两个起点是一样的,都在武昌汉阳门,而抢渡的终点在汉阳的南岸嘴,从汉阳门下水到南岸嘴上岸,没有一定的水准,是办不到的。

那么这个一定的水准是什么样的水准呢?记者采访了负责裁判工作的胡有运,胡老师说:“今年的标准比去年有所提高,去年400米6分钟,今年简单说,就是二级运动员的标准。二级运动员400米自由泳,5分06秒;女子是5分39秒。长江江阔水急,不具备二级运动员的水准,很难抵达终点。”

昨天,对中外运动员的测试就采用这个标准。

淘汰者也很欣然

下午一点左右,中方运动员在进行测试,八条赛道,在游泳池里横着游,直线距离是25米,相当于是25米池,游完400米。

胡有运介绍说:“别看横着游,但利于创造好成绩,因为转身时,脚可以接触壁面,利用这个力,成绩会比较好。”果然,中方参加的38名运动员,仅有两人被淘汰,一男一女,他们并不是太难过,其中一人说:“没有事,还可以参加横渡。”

确实,他们在抢渡的成绩未能达标,但是对于横渡的标准,400米10分钟,那有极大的富余。

阿西里游妈妈看着秒表

下午一点半,外国运动员来到体校,因为前天采访了阿兰娜、阿西里和他妈妈恺伊,所以昨天大家再见面,话题就比较多了。记者把《武汉晚报》给恺伊看,恺伊请随队的翻译翻给她听,听见翻译说,阿西里和阿兰娜像学生军,不像是职业选手,三人都笑了起来。

11名外国运动员下水热身时,全部采用自由泳姿,游得很轻松。正式的测试开始了,大家飞快向前,阿西里和阿兰娜游时,恺伊拿着秒表在池边指挥;卫冕冠军瑞典的小伙子西蒙很受大家关注,但是阿西里比西蒙强,第一个抵达终点,成绩非常不错,4分02秒。

这个成绩好于国际运动健将25米池4分04秒60的标准。当然,这个不能算,毕竟是测试,参加测试的11名外国运动员全部过关。

测试过关不代表抢渡成功

47人测试过关,是不是代表他们在抢渡时也能成功呢?

记者采访了瑞典队教练员汉森。汉森居住的城市在波罗的海附近,他说:“不能这样说,测试是在室内进行的,而抢渡是在长江,是公开水域,两者水性是不一样的。我在瑞典,在波罗的海游泳,和在长江里游,也有很大的不同。长江里,水下的暗流比较多,比较复杂。当然,大家都具备抢渡成功的能力,还要看当天的身体情况和现场的发挥。”

大家走出少儿体校游泳馆时,武汉天正好,艳阳高照。

外国选手参加测试。记者喻志勇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