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智取毒窝查获毒品36.5公斤
2017-07-17 07:20:00 来源:汉网

记者贾雪梅通讯员孙伟黄赤橙夏敏超

毒贩枪上膛准备开枪拒捕,缉毒警冒着生命危险冲入房间将毒贩一网打尽。昨悉,江汉警方于本月中旬连续打掉两个特大贩毒团伙,共刑拘5人、强制戒毒3人,缴获冰毒、麻果等各类毒品共36.5公斤、毒资138.8万元,自制手枪两把、子弹8发、管制刀具5把,及时斩断了两条毒品利益链条。

毒窝架监控

救不了交易毒贩

三个月前,江汉警方发现涉毒人员柳某的毒品由李某山提供。缉毒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山住在江汉北路一小区。

江汉禁毒大队组成专班追踪,发现该小区是李某山进行毒品交易的窝点。为掩人耳目,他在8楼和14楼各租了一间房,在门口安装隐蔽摄像头,随时观察门外的动静。

7月11日,有迹象表明李某山将有大宗毒品交易,专班民警从早上7点一直守到下午5点,发现李某山到小区门外与一中年男子接头后,从车上搬下两个密封的纸箱,抬进了李某山所住楼栋。

专班民警迅速出击,将李某山和与他接头的男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5公斤、毒资14.8万元。经突审,前来接头的男子姓任,是向李某山提供毒品的“上线”,在循礼门附近一宾馆开有房间。民警赶到该宾馆,在其房间内查获冰毒等毒品4公斤。

在控制两名嫌疑人后,民警发现李某山已将“到货”信息发给了几名吸毒人员,其中有三人正赶来购买毒品。民警遂在该小区“守株待兔”,将前来拿货的瘾君子姚、姜、易三人抓获,强制戒毒。

手枪、猛犬

挡不住缉毒警

与此同时,江汉警方另一条缉毒线也开始收网。

一个月前,一个叫李某光的毒贩驾车在武商广场附近与人交易,由于当时车多人杂,民警跟踪失败。7月11日晚上12点,追踪民警发现,李某光所驾的深灰色CR-V越野车再次出现在武广附近。接到线索,刚刚捉住李某山的江汉缉毒民警紧急分兵,展开对李某光的抓捕。

现场追踪民警发现,李某光一直驱车徘徊,变换了多个交易地点。次日凌晨3点,他在亚洲大酒店附近停下,与旁边一辆车的司机说了几句话,迅速驾车驶离。专班民警分乘三辆车跟踪,一路跟到了汉阳区马鹦路附近的一个小区门口。由于夜间车辆稀少,为免暴露,在确定李某光所驾CR-V进入小区后,江汉禁毒支队与闻讯赶来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20名民警下车,步行进入该小区布控。

根据前期摸排的情况,李某光的家在30楼,家中养有一条大型猛犬,强行突入易打草惊蛇。布控民警藏身小区树丛等待抓捕时机。

12日凌晨5点,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走进小区,径直前往李某光的住处,民警判断其可能是前来购买毒品的“下线”,遂在其进入房间后,迅速上楼埋伏在房门口。

几分钟后,该男子拎着一个包打开了房门,李某光送他来到门口。埋伏民警迅速冲入房间,将李某光、其妻周某以及购毒男子吴某控制。当场查获毒品“麻果”17.5公斤、毒资124万元,民警还在书桌抽屉里发现两把自制手枪、5把管制刀具和一把仿真枪,两把自制手枪里共有8发子弹,其中一把手枪已经上膛。

据李某光交代,这17.5公斤“麻果”是他从云南运至武汉,共计30包,每包6000颗、一共18万颗。在被捕前,吴某刚刚花54万从他这里买了5包毒品。付了现金54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李某光,58岁,汉阳区人,曾因贩毒被处理过,有很强的反侦查经验。那把上了膛的手枪就放在他触手可及的抽屉内,若是遇到警方抓捕,他随时准备开枪拒捕。

目前,两案涉案人员李某山、任某、李某光、周某和吴某均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