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唐奇遇》再打中国文化牌
2017-07-17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邱晨)由《小门神》导演王微导演兼编剧的3D动画电影《阿唐奇遇》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昨日影片提前在武商摩尔影城举行试映。作为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动画片竞赛单元的华语动画电影,《阿唐奇遇》再次拿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茶宠”作为故事的主角,相比之前的《小门神》,影片不论是制作水准还是娱乐性都更加贴近好莱坞同类动画电影,因此该片的观赏性也极大程度地得到了提升,不论小孩还是成年观众都看得非常开心。

与导演王微的上一部作品《小门神》关注的‘门神’一样,这部《阿唐奇遇》再次拿中国文化作为切入点,将喝茶人最喜欢的“茶宠”作为影片的主人公。影片讲述了一个不会变色的茶宠阿唐和一个来自未来的神奇机器人小来,携手并肩踏上一段寻找未来的历险旅程的故事。

此前采访时,导演也表示:“我是福建人,从小喝茶,比较了解茶文化,所以希望把茶宠做成动画。关于机器人小来,很久以前我脑海里就一直有个球形机器人的画面,很希望茶宠和机器人能在一起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而且我也有孩子,我希望能够和我的孩子一起分享身边能看到的美妙的东西。”

虽然同样拿中国文化做题材,但与《小门神》相比,《阿唐奇遇》还是明显有一定的妥协。影片除了开场部分一堆茶宠出现后的互相调侃外,中后期走的基本是好莱坞动画电影的路数,尤其是机器人小来出现后,这种感觉更加明显,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找到不少《玩具总动员》《美食总动员》《飞屋环游记》《机器人总动员》等皮克斯经典作品影子。

但正因如此,《阿唐奇遇》过硬的动画制作,进步明显的剪辑以及导演对于节奏的出色把控,还有不失格调的配音,让该片的整个观影过程都充满了愉悦感,不仅小孩子喜欢看,大人看起来也毫无困意。尤其是影片中茶宠们作为陶器的釉面效果技术处理,以及代入感极强的配乐,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