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渡男子冠亚军 瑞典“哥俩好”
2017-07-17 07:20:00 来源:汉网

来自瑞典的克里斯蒂安·阿克塞尔·埃里克隆夺得男子组冠军。

记者金振强摄

昨天的长江,流速远超过前几届渡江节,先下水的女选手大多没能登岸。因此男子组的比赛,岸上的裁判员们拼命摇动手中红旗,并吹响尖锐的哨音给予指引。最终第一个登岸的是来自瑞典的选手克里斯蒂安·阿克塞尔,紧随其后的西蒙·涂菲克同样来自瑞典,是2015年武汉渡江节抢渡赛的冠军。

最后阶段与急流的搏斗,耗尽了克里斯蒂安的全部体力。在终点,他谢绝了工作人员的搀扶,半跪在水中好半天才缓过劲来。“太累了,征服长江比我想像的要困难得多!在江中心我感觉有股水流把我直往下拖,到了岸边又被冲离登岸区,好在我比他们都长得壮,顶住水流,抢先一步游了上来。”登岸后,克里斯蒂安万分感慨地说。

“今天能够拿到第一,多亏我的好兄弟西蒙!”克里斯蒂安指指身边的队友说,“前年他在这里拿了冠军。所以赛前他跟我分享了很多有用的经验。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西蒙也很开心:“克里斯蒂安今天游得很棒。虽然今天我没有卫冕成功,但我的好朋友能够夺冠,就跟我自己夺冠一样高兴。”

拿到冠军,克里斯蒂安也将2万美金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他耸耸肩:“天哪,两万美金,可真不少。我很开心,我还没想好怎么来花这笔钱。现在我只想多享受一下胜利的快乐。”(记者张琳实习生肖雪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