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节引八方泳客,做好长江文章
2017-07-17 07:20:00 来源:汉网

参加2017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的方队下水。

记者胡伟鸣摄

本报讯(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郑汝可实习生郭帆)因长江防汛暂停一年后,16日,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重装归来。超过5300人沿着毛泽东主席畅游长江的经典路线横渡长江,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个人抢渡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分别由瑞典博伦厄、中国武汉选手夺得。

1956年5月31日,毛泽东在武汉首次畅游长江,欣然写下《水调歌头·游泳》。自此,武汉每年举行一次横渡长江活动。1966年7月16日,73岁高龄的毛泽东最后一次在武汉畅游长江,“7·16渡江节”由此定名。2014年,中国游泳协会在武汉向全国倡导发起“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

从武昌汉阳门下水,到汉口三阳广场起水,横渡项目游程约6000米。51支参加横渡的群众方队里,除武汉本地单位外,还有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等21支外地城市方队,数量为历年之最。上午9时11分,方队依次下水,约3小时后,所有队员均顺利登陆终点。

个人抢渡赛则由汉阳门下水,到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水流湍急。经过激烈角逐,36名参赛者中有17人抢渡成功,瑞典选手克里斯蒂安·阿克塞尔·埃里克隆以12分24秒65夺得男子组冠军;武汉姑娘朱瑾以15分5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此次,男、女冠军得主均将获得2万美元奖金,这也创下国内公开水域比赛最高纪录。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参加开幕式后,登上指挥船检查赛事安保、调度等情况。在横渡项目终点,陈一新看望慰问了首支起水的海军工程大学红旗方阵,他鼓励队员们继续努力,积极展现武汉大学生的良好形象。陈一新指出,下一步,要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体育牵头、旅游唱戏,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做足做好长江的大文章,真正让渡江节具有国际影响力,以此为契机提升武汉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陈一新一行随后参观了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