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姑娘夺冠 奖金交父母
2017-07-17 07:20:00 来源:汉网

朱瑾(中)与姐妹们到达终点时,兴奋地跳向空中。

记者金振强摄

昨天早上8点15分,“7·16渡江节”抢渡比赛女子组开始下水。江中,由船形成一条宽阔的水道指向终点,但游在其中的选手大部队明显偏航,果然,她们没能成功上岸,陆续被救生船打捞起来。

正当大家叹息之时,忽见一人,身边无保护的船,在江中逐浪而来。裁判向她挥舞红旗,示意终点所在。当她终于第一个成功登岸,几百名观众兴奋鼓掌,不断地说着:“是中国人!中国人!”

这名中国人叫朱瑾,北京体育大学三年级学生,专业为游泳,她是武汉人,从小在武汉接受游泳训练。

朱瑾感叹:“我在江中游时,身边一条船都没有。”所谓近水知鱼性,朱瑾参加过五次抢渡,她知道长江的水性,所以根本没有跟随大部队,而是按自己设定的路线游。在朱瑾之后,另外两名武汉女孩子朱欣雨、闵怡玮,几分钟后也追随而来,分获二三名。女子组仅此3人抢渡成功。

当被问到抢渡成功的秘诀时,朱瑾笑着说:“努力读书,好好训练,算不算秘诀啊?其实在江中,没有什么好想的,先顶着游过中流,再顺着游。”

获得抢渡冠军,有2万美元奖金,对于这笔“巨款”有没有打算呢?朱瑾说:“我游了5次,获得第一个冠军,很高兴,钱的事我真没有多想,交给父母吧。”

(记者余国华实习生张涵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