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大治理臭氧污染 7月臭氧未超标
2017-07-22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鄢祖海于海涛实习生周玉)蓝天白云之下就一定没有污染吗?答案是“不一定”。昨天举行的武汉拥抱蓝天报告会上,两位专家向在座的200人讲解臭氧污染防治知识。

报告会上,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郭海、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陈长虹,为全市各区、各部门200余人集中授课。两位专家表示,防治臭氧污染绝对不是环保部门一家的事情,必须采取综合手段。郭海举例称,去年底武汉提升机动车油品质量后,经过对尾气成分的监测发现,污染物浓度明显降低,对防治臭氧污染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全市空气质量,积极实施拥抱蓝天行动,空气质量得到大幅度改善。但是,今年上半年臭氧超标天数达到15天,同比增加了6天。我市目前已采取多种手段进行控制臭氧污染,提升臭氧及其前体物的监测能力建设。

记者昨天查看武汉环保空气质量指数,均未超标。据了解,7月还没有出现臭氧超标情况。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