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空调冷风劲 市民“赶场”纳凉
2017-07-23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冀)持续高温的武汉开启“烧烤模式”,除了社区纳凉点、图书馆等“蹭凉”胜地,更多居民涌进了全市各类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

昨日,记者在武汉国广、家乐福后湖店、沃尔玛山姆店等多家商超看到,客流量明显是平时工作日的2倍。实测各家室内温度,多数在21℃~28℃,不少家长给孩子带上了外套,自己披上了纱巾。“呆久了觉得有些寒意,但也总比热晕了好。”市民甘甜甜说,社区纳凉点的空调不够凉快,而商超往往冷气足。实际上,商超多为中央空调,很难做到如家庭空调那样区域局部温控,而且与外界交互的出入口众多,所以很多商超夏季会将温度设置在12℃~15℃,才能保证出风口的温度在22℃~23℃,超市的生鲜区温度会相对更低些。

跟着促销走生活成本降

“海豚书店家家爆满,不赶早都抢不到位置。”市民周琳玲说,作为全职妈妈,孩子放暑假后,她每天都和女儿一起,会根据商超不同的促销优惠福利“赶场式”纳凉。

周琳玲算过一笔账,在家一天开空调等各类消耗的水电费大约是25元,在家门口的便利店买菜做一日三餐两荤三素的成本大约是50元,这还不算万一犯懒点外卖的费用。不算自己辛苦劳作的人力成本,一天硬性支出75元,而搜罗各商超折扣促销信息,跟着促销“赶场”纳凉,天天都能买到新鲜的“一元菜”,还能参与商家折扣。“算下来,每天的菜金降至25元,水电费能控制在10元内,3个月的高温季能省下3600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