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树也要喝水
2017-07-23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郭松记者李爱华)连日高温,行道树也“喊”渴。昨从市、区园林部门获悉,目前,全市树木都在抗暑抗旱,千余园林工人通宵给树“解渴”。

昨日,记者在珞狮路武汉理工大门口看到,园林工人正给路边的紫薇、冬青等“穿”起1米多高黑色遮阳网,减少日光灼伤;武汉火车站周边,10多台洒水车不停给行道树和乔灌木洒水“解渴”。由于白天蒸发量大,浇水变为傍晚6时至次日凌晨6时通宵作业。“这么高的温度,植物也难受。”洪山区绿化部门负责人说,“我们100多台次绿化浇水,近200万平方米市管绿地,一天要用掉1200多吨水”。

盛夏梧桐掉枯叶

专家:这是落叶自救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昨天,家住汉口兴业路附近的樊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发现马路两边的行道树最近不断掉枯树叶,“是不是被太阳烤死了?”

武汉植物园相关专家介绍:在高温季节掉叶,其实是树体对外界刺激的一种自我保护和调节,持续高温下,树体水分蒸腾量大,梧桐树会自疏部分多余叶片,通过落叶“减负”自救,保证主要枝干的湿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