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将是长江新城重要标志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一列动车组列车驶过长江新城内的京广高铁线

记者周迪摄

昨日,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智慧交通项目负责人章文嵩在得知武汉长江新城“现代智城”的规划定位后,第一时间给记者发回了他对长江新城现代交通网络建设的期望。

章文嵩说,在全国,像武汉这样大手笔地在500平方公里“空地”上规划投建一座新城非常罕见。长江新城建设,不仅是武汉本地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也将是全国各大互联网+智慧交通企业非常难得的一次实践机会。这两年,滴滴基于大数据和智能调度、路径规划、交易引擎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武汉市政府进行前瞻性的市政规划和基础设施布局,解决交通问题,共建智慧交通体系方面,给出了很多数据支持和参考意见。

对于长江新城的智能交通网络规划,章文嵩认为,很多创新型的智能交通网络,例如:互联网+信号灯的城市交通智慧调度,就可以在长江新城进行大规模践行。“这些交通创新项目一旦做好了,将可快速复制到全国各地,对于全国打造智慧交通项目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记者张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