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薯片撒一地 奶奶弯腰捡干净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实习生向洁)“言传身教,不如身教言传。”孙女不小心将薯片打翻在地铁车厢中,奶奶二话没说,细心地将碎薯片一一捡起。奶奶的这一行为,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22日,@武汉地铁运营发了一条配图微博,“薯片不慎被小孙女弄落在地,为了不影响他人,奶奶弯下腰,直接用手将薯片碎屑捡起来,放入随身的袋子内。”网友称赞道“社会公德从我做起,点滴小事也能感染人心。”

一时间,众网友对奶奶的行为,毫不吝啬地给予了赞美。当然,也有网友称,奶奶应该鼓励孙女自己将薯片碎屑收拾干净。就家长应如何教育孩子做事做人,网友进行了讨论。

记者随后采访了教育专家、湖北省崇阳县桃溪中学师德标兵程正祥老师,他说:对孩子进行教育时,家长应该做到言传身教并重,但在某种意义上,先身教后言传效果更好。

武汉地铁运营微博供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