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起湖北或“退点烧”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陈声超付郁)武汉何时能“退烧”,成为近期人们关注的焦点。气象部门初步预计,30日之后,我省可能出现阵雨,高温天气或有所缓和。

昨天,武汉市区午后最高气温冲上38℃,又上了一个台阶。“什么时候才能稍微凉快点啊?”不少市民期盼着,能早点有台风、冷空气来降温。

但遗憾的是,第5号台风“奥鹿”和第6号台风“玫瑰”,未来对我国无影响。气象部门初步预计,这个星期,湖北受副高控制,大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还将继续。不过,30日以后,湖北省可能会自西向东出现阵雨天气,届时或许能稍许缓解省内持续高温的情况。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9℃,最低气温29℃,湿度40%~90%,偏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9℃,最低气温29℃,湿度40%~90%,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9℃,最低气温29℃,湿度40%~90%,偏南风3级。

防暑降温抗热浪

气象专家来支招

该如何防暑降温,预防各种“高温病”?省气象局科普专家为大家支招:

出门躲避烈日——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尽量不要外出在烈日下行走;如果要出门,请做好防护措施。

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出汗多时,还可适当喝些淡盐水。

保证充足睡眠——建议不要熬夜;中午可适当午睡半小时。

注意日常饮食——建议适当多吃些高蛋白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鱼类、瘦肉、豆制品、乳制品、新鲜蔬果等。

穿衣注意散热——外出最好穿棉、麻类的浅色衣服。

预防“情绪中暑”——请注意调节情绪,戒躁戒怒、多点包容,预防“情绪中暑”。(记者符樱通讯员汪应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