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斯拉特金赞 武汉观众“非常棒”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孙妮)有着130年历史的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在著名指挥家莱昂纳德·斯拉特金的带领下,昨晚在琴台音乐厅,首演《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

现场的气氛非常好,乐团以一曲《老实人》序曲开场,香港著名的大提琴家李垂谊和乐团带来改编作品《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这是根据87版电视剧《红楼梦》创作的音乐改编的。在交响乐的浓烈伴奏下,乐曲中的命运感一展无遗。观众给予了长达十多分钟的掌声,斯拉特金和李垂谊三次谢幕。下半场,乐团带来的是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

斯拉特金对武汉观众的印象是“非常棒,看得出来他们是真的在聆听。而且我发现观众的年龄层次差异很大,这让我感觉非常高兴。”对于交响乐版《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斯拉特金表示,“这是乐团第一次演奏中国作品,曲子很美。我没看过这部电视剧,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更多了解。”

摄影记者杨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