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是中暑 一女子提着菜篮去医院
2017-07-25 07:20:00 来源:汉网

记者王春岚黎清通讯员马遥遥刘姗姗李锐金静

武汉高温“超长待机”,昨日,记者探访发现,近一个月来,除了中暑,心脑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意外伤害、“空调病”等疾病也频频高发,市内多家医院急诊科患者增加约五成。为应对这波“烤验”,部分医院的相关科室也是不眠不休地加班,全力为患者服务。

中暑易发人群:

建筑工、快递员和交警

昨天,49岁的张女士买菜回家路上,突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感觉不对”的她提着篮子就直奔医院。经测,当时她体温38℃,被诊断为轻度中暑。紧急处理后,情况好转。

仅就市中心医院统计,该院两个院区上周就收治了11位中暑市民,而快递员、交警、建筑工人等是易发人群。

解放军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程青提醒:在户外如感觉头痛头晕、体温升高、大量出汗,应提防中暑,赶紧就医。

老弱妇孺者别喝冰凉茶

20日,南昌来汉的林先生遇到好友,消夜时猛吃烧烤、海喝冰啤酒,不料半夜腹痛送医,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解放军武汉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徐维田介绍,入夏后,部分市民因不忌生冷吃烧烤,引发消化功能紊乱。长江航运总医院呼吸消化内科专家李平提醒,爱喝凉茶来消暑的市民也要注意不能多喝(一日一罐为宜),脾虚胃寒和老弱妇孺者尤其不能喝冰镇凉茶。

炎夏阳光毒正午少外出

忘带遮阳伞,顶着烈日在户外活动半小时,手臂、后颈皮肤被晒得又红又痛。市民刘小姐的晒伤并非个案,解放军武汉总医院皮肤科主任晏洪波介绍,近两个月门诊量增加六成以上,九成以上的患者是因日光性皮炎、接触性皮炎、虫咬皮炎、体癣等疾病就医。他提醒,出门要注意防护,上午10点~下午2点尽量减少外出。

“空调病”放倒不少伢

陪着儿子白天出去玩,晚上又吹空调,冷热交替环境里,汪先生一家都发烧病倒,3岁儿子更是高烧39℃,不得不半夜去医院。

解放军武汉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刘海潮介绍,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中工作和学习,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引起感冒、鼻炎、关节酸痛、面瘫等,俗称“空调病”。近一个月,该院呼吸内科门诊量增加了五成,大部分是天气原因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患者大多是儿童”。

市儿童医院,一孩子在门诊大厅睡着了

记者苗剑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