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依然是自由泳之王
2017-07-25 07:20:00 来源:汉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电出水后的孙杨伸出食指,做出“一”的动作,宣告自己依然是世界泳坛男子自由泳项目的王者。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昨日决出游泳项目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1秒38获得冠军,成就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同时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

孙杨赛后表示,今天自己尽了全力,也算憋了一口气,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对得起郑坤良以及丹尼斯教练的栽培。“之前确实在国外练得很辛苦,在香港练得也很辛苦,”孙杨说,赛前大家来得比较早,就是想准备得充分一点。其实自己身上肌肉特别疼,手臂也特别疼,因此赛前让医生搓得麻一些,尽量专注于自我。

第五泳道出发的孙杨在前半程逐渐建立起领先优势,150米处转身时就已处于头名位置,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夺冠后他用怒吼宣泄着心中的压力,上岸后又从场边的中国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面五星红旗,披在了自己身上。

曾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过孙杨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3分43秒85收获亚军。季军被意大利选手戴帝摘得,成绩为3分43秒93,他也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

结束400米比赛后,孙杨还将在本届世锦赛上参加2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等项目的争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