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剂喷到烟头上 小伙被烧伤
2017-07-2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刘姗姗)李宵(化名)今年26岁,每晚下班回家,习惯坐在电脑前一边抽烟一边玩游戏。前晚,他打游戏时感觉电脑屏幕不太清晰,影响发挥,就拿出清洁剂擦洗。谁知喷洒清洁剂时不小心,把清洁剂喷到电脑桌的桌面上,没完全熄灭的烟头突然蹿出火苗。李宵面部被烧伤,感觉火辣辣的刺痛。他连忙涂抹牙膏,可疼痛没有明显缓解,不得不赶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医学整形科医生检查发现,李宵面部、胳膊皮肤红肿,起了水泡。

该科副主任医师白新平分析,清洁剂大多含酒精等易燃成分,接触没熄灭的烟头后蹿出火苗。夏季是烧烫伤的高发期,不少市民在烫伤或者烧伤后用土办法处理,比如涂抹牙膏、食用油等,这样不但没有效果,还可能增加创面的感染几率。

正确做法是:发生轻度烧烫伤,立即用冷水冲洗超过15分钟,涂抹烧烫伤药膏;中度以上烧烫伤,不要弄破水泡和随意涂抹牙膏,保护好创面,立即到医院就诊,由专科医生给予专业处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