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床上摔到地上 爹爹骨头摔成4块
2017-07-2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孟佳赵林)伸手开电扇时,不慎从床上摔到地上,汉阳90岁的严爹爹因此摔伤股骨。

事发一周前。严爹爹当时正躺在床上,伸手想开床边的落地扇,结果重心失衡,从高约60厘米的床上摔到了地上,顿时疼得动不了。随后,严爹爹被送到就近的武汉市汉阳医院。

骨二科医生罗安玉介绍,严爹爹右髋部肿胀、疼痛,做右髋部X光片检查提示为右侧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骨折部位已裂成4块。因为患有高血压和慢阻肺等基础疾病,如果保守治疗,需长期卧床,容易引起并发症。几经考虑,该科主任刘翰霖教授及其团队为严爹爹做了手术。目前,严爹爹已经可以下地行走,正在接受后期功能康复锻炼。

刘翰霖介绍,随着医学手段的进步,高龄不再是手术禁区,自己曾为100岁高龄老人成功做过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