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岁“老寿星”骨折 冒险手术 成功了
2017-07-2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張琦王媛媛)104岁的“老寿星”不慎骨折,手术风险很大;但如果不手术,长期卧床后容易引发褥疮、肺部感染、深静脉血栓等多种并发症。几经考虑,医生最终给老人做了手术,成功了。

“老寿星”姓佟,今年104岁,满头银发。前不久,他因摔倒导致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家人忧心忡忡,把他送到华润武钢总医院救治。该院创伤外科立即组织多科专家进行会诊,反复研究佟老的病情和身体状况,最终决定给他做“股骨粗隆间骨折髓内钉内固定术”。手术、麻醉均获得成功,目前佟老正在康复中。

为佟老做治疗的创伤外科副主任郑凯夫介绍,老年人普遍都有骨质疏松,一旦摔倒,很容易导致骨折。其中,髋部骨折虽不会直接危及生命,但伤后卧床引发的肺部感染、褥疮等多种并发症,将严重影响老人今后的生活质量。

他指出,即使是高龄患者,遇到骨折后切不可讳疾忌医,该手术时应手术,使之早日站立、行走,并能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