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险规模和收益现双降
2017-07-2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周恋芹实习生曹旭)今年以来,监管层持续加压,到7月初,万能险规模和收益双双下降。

近日,多家寿险公司披露了6月份万能险的结算利率。记者查看发现,多家保险公司的万能险账户结算利率集中在4.5%到5.5%之间,少见超过6%的产品。而在前年同期,万能险在降息通道里逆市上升,破7的产品接近20款。

万能险的规模也出现了大幅下调。6月28日,保监会公布今年1月到5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寿险业务中未计入保险合同核算的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本年新增交费为3205.70亿元,同比下降60.34%。而在第一季度的统计中,该项数据的跌幅就达到了61.79%。

事实上,从去年九月到今年年中,监管层面接二连三地发布了监管政策。比如就在今年5月份,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通知规定保险公司不得以附加险形式设计万能险、投连险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影响万能险结算利率的因素,包括政策环境、市场利率、保险公司自身运作策略等。当前,监管实施高压政策,保险公司的整体投资行为趋于谨慎,不排除结算利率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