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身体是大前提 陪孩子一起运动不可少
2017-07-26 07:21:00 来源:汉网

在采访中,记者留意到,几乎所有的优秀学子都非常注重身体素质的锻炼,他们都有自己的体育爱好。黄政凯每天都有跑步的习惯,并热爱打羽毛球,汪国彰练过跆拳道……他们的家长都有刻意培养孩子体育方面的爱好,而且经常和孩子一起进行各项体育运动。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体育教师。体育对于孩子的身体、心理发展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和孩子一起参加体育活动不仅能够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还能激发孩子的运动兴趣,发展孩子各方面的身体素质。以下这些运动就非常适合孩子、家长一起配合完成。

1、乒乓球、羽毛球、网球

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能够发展孩子的速度、灵敏、力量等素质,提高大脑的反应速度。在和孩子对抗中要输赢有度,孩子赢球能够体会到赢球带来的快乐,输球也能培养孩子不怕挫折的品质。

2、骑单车

骑单车是父母与孩子交流感情的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在骑行过程中,可以和孩子交流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也可以和孩子进行短距离骑行比赛,不仅增进了感情,陶冶了情操,还能发展孩子的一般耐力。

3、跳绳

跳绳既简单又经济,还节省时间。如果父母时间有限不妨陪孩子跳跳绳。跳绳不仅能发展弹跳素质,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4、跑步

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非常适合父母和孩子一起参与。在跑步过程中,父母和孩子简单的交流能够忘却跑步带来的疲惫,促进心血管功能和呼吸功能的发育,培养坚韧的意志品质。

5、舞蹈

能让孩子爱上一项运动不仅是由于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运动展现出来的美也是吸引孩子的原因。舞蹈类就是其中一项,舞蹈展现出来的身体形态美往往是吸引孩子参与的重要原因。尤其对于女孩子,父母可以利用自己优美的舞姿来吸引孩子参与其中。舞蹈还能够发展柔韧性、腰腹力量等基本身体素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