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得了带状疱疹 不能吃药 就扎针
2017-07-2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杨敬慈)怀孕期间不能随意用药,可蔡甸35岁的钟女士却不慎患上带状疱疹。为治病,医生给她扎针治疗。

钟女士怀孕29周。月初,她感觉右眼疼,眉毛上还长出丘疱疹,此后牙齿也开始疼,夜晚无法入睡。到医院看病才知道,钟女士患上带状疱疹,这些疼痛都属于带状疱疹引起的神经痛。

孕妇不能随意用药,当地医院只敢给她开外用洗剂,但效果不佳,疱疹增多、疼痛加剧。听说中医也能治带状疱疹,钟女士赶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针灸科,经针灸针刺治疗,情况逐渐好转。

该科医生杨金梅介绍,临床上,孕期突发带状疱疹的情况不少见,因为不便用药,针灸成为相对安全的选择。针灸治疗主要是刺激经络、穴位后,令人体释放微量镇痛物质,改善症状;同时,疏通被病毒阻滞的神经,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达到修复被破坏的神经、解除疼痛而痊愈的目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