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留言”揪出嫌犯
2017-07-26 07:20:00 来源:汉网

女船主深夜在自家货船上被刺8刀身亡,长航警方缜密侦查发现,凶手竟是其丈夫。近日,市中级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清晨,女船主被发现遇害

36岁的李青(化名)来自河南信阳,是“鸿泰918”货轮的女船主。

2016年12月11日,李青驾船来到长江武汉段月亮湾水域,准备安装污水处理器后次日天亮离开。次日上午8点半,货轮没有离开的迹象。维修公司管理员老王便上船询问。船工说,老板每天要喝安眠药才能睡。

老王和船上烧饭的阿姨推开李青的舱门,只见室内一片凌乱,李青躺在床上,盖着被子。两人掀开被子一看,被子、枕头及李青身上全是血。遂拨打电话报警。

次日,查微信警方锁疑凶

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局长张虹率刑侦民警与武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

经法医鉴定:死者身中8处刀伤,死于12日凌晨,死前有过激烈搏斗。现场门窗完好无损。因泊岸船只为防止沉船遇险,晚上一般都不锁舱门。警方分析,凶手很可能是利用这点进入案发现场的。

死者弟弟在接受调查时介绍,姐姐和姐夫王某夫妻关系不和睦,两人两个月前开始闹离婚。

民警在查看王某微信时发现,12日凌晨1点06分,其在微信群语音留言:“我不想坐牢,对孩子不好,死了算了。”

专班民警遂将王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上网追逃,在对其可能逃跑路线及落脚点协查、布控、堵截的同时,上门做其亲属工作,促其投案自首。12小时后,嫌疑人王某在河南罗山县投案自首。

真相,为琐事竟追踪杀妻

经查,“鸿泰918轮”船主李青夫妻,因经营问题及家庭琐事发生矛盾。2016年10月间,双方家庭决定将船停在南京出售。李青表示,该船舶出售款项归还银行贷款后,所剩不多,尚不够归还其娘家亲属的借款,故剩余部分王某无权过问。

2016年11月下旬,王某多次用微信和电话对李青及其家人进行辱骂,并使用“航运通”AIS系统追踪船舶行踪。

12月7日,王从暂住地河南信阳淮滨县来到湖北枝江并随大姐“豫信”货船抵达嘉鱼。在得知“鸿泰918轮”停泊在武汉月亮湾长江水域后,王于12月11日独自乘车赶到武汉,并找到“鸿泰918”货轮。23时许,王携在超市购买的水果刀等物,悄悄登上“鸿泰918”货轮,进入李青房间。李青醒来后,二人发生争吵、撕扯,王某拿起水果刀刺向李青。随后,王将已无反应的李抱上床,在清理现场后逃离,并乘坐当日汽车返回嘉鱼,换下沾血的外套后,再次上岸,租“面的”逃往河南。在信阳迫于压力,到罗山县公安局投案。

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王某已被检方移送起诉,市中级法院将择日对该案件进行开庭审理。

记者杨蔚通讯员崔军鸿实习生王静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