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赏荷采莲游渐入佳境
2017-07-26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殷旭王璐)7月中旬,正是赏荷吃莲的最佳时节,我市的赏荷采莲游渐入佳境。在武汉的江夏、蔡甸、新洲都有集中的荷塘,其中江夏和蔡甸的连片面积达万亩。气温升高,莲蓬逐渐成熟,在产地购买莲蓬的价格比市区便宜一半以上。

在江夏区法泗街鑫农湖万亩湘莲种植基地,花开正艳,碧绿的荷叶繁茂如盖,粉嫩的花儿亭亭玉立。沿线都有农户提供赏荷采莲的服务,其中采摘莲蓬的价格比较便宜,10元钱10个左右,如果是乘船采莲,价格就现场协商;在蔡甸的索河镇,也有连片的荷塘,不仅有专门的赏荷景区,莲蓬的价格也跟江夏差不多,10元钱10个左右,根据莲蓬大小有所不同。

随着莲蓬消费的普及,武汉的“赏荷之旅”已初具人气,赏荷、品莲、游基地等活动延长了种莲产业链。目前武汉天气虽炎热,但空气质量和环境等气候条件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武汉周边许多赏莲基地为广大市民采摘、休闲度假又多了一个选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