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首次为外省高中生开暑假专场赛
2017-07-26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戴亮记者向洁)昨天上午,由楚才竞赛委员会主办、中国写作学会和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协办的第33届楚才作文竞赛外省高中生武汉总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600多名来自河北、黑龙江等省的高中生和家长不惜冒酷暑来汉“零距离”亲近“楚才”。

据悉,这是楚才竞赛委员会首次为外省高中生单独组织比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陆续将“楚才”获奖纳入自主招生优录条件,高中生参赛人数也随之升温,年年攀高。不光是省内高中生有参与热情,不少外省学生纷纷电话咨询参赛事宜。

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参赛者是今年新高三生,且特别向往武汉的高校。考虑到一旦“楚才”获奖就有可能获得著名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即便天气炎热,路途遥远,他们仍坚持来武汉参赛。

“楚才作文题的想象空间大,对我的写作能力是很好的锻炼,我也趁这个机会来梦想的大学转一转。”河北邯郸魏县一中高三学生王婧薇说,她对武汉大学情有独钟,而“楚才”一等奖获得者可在武大自主招生中享受优先报名资格,所以当她得知这次比赛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据了解,今年的参赛者多来自于有扎实参赛基础的东北、华北省份,明年暑假将向全国高中生开放。

(武汉晨报)

上一篇:A05

下一篇:避暑去哪儿?长线游受热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