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去哪儿?长线游受热捧
2017-07-26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甘娟通讯员杨勇葛丽丽吴秀娟)三伏天席卷全国,避暑游火了。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各大旅游电商处了解到,避暑游是市民暑期出游的主要动机之一,仅次于亲子游。线路方面以国内长线避暑游和出境避暑游为主,知名山岳以及国内外高纬度地区旅游目的地最受欢迎。

根据同程旅游的暑期避暑游产品预订数据显示,7月至8月避暑游需求中,国内长线游占比59.2%,出境游占比15.9%,整体长线避暑游需求占比达75.1%。热门线路方面,知名山岳、森林公园是最受欢迎的避暑游线路,其次是一些主打避暑的度假区或名胜,国内长线避暑游线路最热门的有长白山、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九寨沟、承德避暑山庄、坝上草原等,多为6日以上的品质跟团游线路。

今年国内游哪里最热?根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预定数据,三亚、北京、厦门、九寨沟、杭州、昆明、桂林、丽江、上海、贵阳、张家界、兰州、西安、青岛、宜昌、西宁、乌镇、成都、乌鲁木齐、北戴河是暑期人气最高的20大国内目的地,三亚人气依旧最高。今年暑期避暑游,西藏、新疆、内蒙、甘肃成为新宠,预计暑期同比增幅在50%到400%,其中新疆今年携程旅游团人次同比增长400%以上。

出境游方面,北欧四国(挪威、芬兰、瑞典、丹麦)、冰岛、俄罗斯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出境避暑游目的地。同程旅游平台预订量较大的出境避暑游线路主要有俄罗斯+北欧四国13日-15日游、北欧四国7日-10日游等,基本都属于高端线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