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吹出白领颈椎病 医生:备条披肩保暖
2017-07-27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李锐江维赵林)最近,26岁白领刘小姐总觉得脖子疼,医生告诉她,可能与空调风长期对着脖子吹,颈椎受寒有关。

记者昨从武汉市第一医院、第四医院、市汉阳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近期来看颈椎病、关节疼痛的市民略有增加,主要是年轻市民,大多都是办公室白领。推断病因,或与他们长期在室内吹空调有关。此外,还有些市民因长时间坐车,对着车载空调吹,导致颈椎病、面瘫或者关节疾病。

解放军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程青说,吹空调的白领们最好随身带个大披肩保暖。同时,工作一小时就起身活动脖子,加强颈椎肌肉的锻炼。

为空巢老人装空调

志愿者高温忙两小时

本报讯(记者张栋实习生安妮通讯员王伟)昨天,武昌区徐家棚惠誉社区安居苑的空巢老人彭婆婆告诉记者,她终于用上空调了。

社区工作人员说,彭婆婆80岁了,老伴走了,子女在外工作,她家里没买空调,白天在社区纳凉室纳凉避暑。

彭婆婆说,最近太热,于是她前几天买了一台空调。可空调装好了,却发现没有供空调专用的电线。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社区帮扶志愿者团队的余建华师傅。余师傅二话不说,拿上工具就去了彭太婆家,在炎热中工作了近两小时为空调重新走了一条专线。之后,空调终于可以使用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