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林记”二代传人,走了
2017-08-11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冀)昨晨,武汉的大街小巷像往常一样飘着热干面的香味,然而在这个看似普通的早晨,武汉热干面创始人蔡明纬的儿子蔡汉文,在说了一声“舒服”睡下后,就再也没有醒来。6:30,蔡汉文因病与世长辞,享年82岁。

“早上接到电话,师傅走了,我当时只觉头嗡地一下,还是没赶上见他最后一面。”常青麦香园董事长李亚娟声音有点哽咽,她说,早晨8点赶到师傅家,看到他走得很安详。

“精工细作,真材实料。”是蔡汉文写给李亚娟的书法,此时的李亚娟再看到这书法感触良多,做好每一碗面就是对师傅最好的缅怀。“黄陂的小葱、上海的芝麻酱、东北的面粉轧出武汉热干面,一甲子不变的味道……”

蔡汉文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是知名雕塑家。他虽从未开设过热干面馆,但对何谓“正宗蔡氏调料”心知肚明,因而对武汉满街鱼龙混杂、调料变味的所谓“蔡林记热干面”烦恼郁闷不已。退休后,开始为正宗热干面的传承不懈努力,其间收李亚娟为关门弟子。

“今年5月,蔡汉文武汉热干面开出了第一家店,目前武汉已有4家店,广州珠江新城则是第五家店。”26岁的蔡大森说,从小吃着爷爷蔡汉文的热干面长大,2014年开始准备开店,让更多的人能吃到蔡明纬家传的手艺,感受码头文化武汉的那一口喷香咸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