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银杭有望为湖北斩获首金
2017-08-12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余国华)天津全运会拳击半决赛昨天下午展开了男子75公斤级的争夺,我省运动员文银杭打进决赛,明天他将为湖北代表团争夺竞技体育的首金。

文银杭极具实力,不过进决赛之路却有些过于平坦,他的对手,黑龙江的李灵茜因伤放弃了比赛。对手的弃权,文银杭不能置评,而对自己而言,文银杭说,在比赛里即使受伤、即使知道结果必然是输,他也决不会选择弃权,带着伤病也要全力以赴完成比赛。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每次比赛就是一个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我必须珍惜,也必须好好表现。”

很多人说,失去才知道珍惜。文银杭也是如此,1992年出生的文银杭,在上届辽宁全运会上就获了亚军。可惜在这届比赛后,文银杭的苦运来了,出现视网膜脱落的事情。2014年,这个综合能力超强的湖北小伙随国家队参加WUSB举办的国际俱乐部联赛。“我们在古巴、摩洛哥等多个国家辗转参赛,每周一战。回国后,我眼睛就出现重影,后来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视网膜脱落。”文银杭说。为此,文银杭休养了一年半。今年复出,他接连获得两个冠军。“可能大家都看到我拿冠军,觉得我是天才,但我不这么认为。最初我是从跆拳道转到拳击,很多教练说我打拳的姿势丑,打不出来。我花的时间比别人多,别人一天两练,我是三练,甚至五练,每天都比别人多三四小时的训练。”

文银杭身高1米83,体重75公斤,业内很多人士说,他就是天才。在教练员邓爱民眼中,文银杭的技术特点是拼打对攻型,攻击性和观赏性都非常强,属于当今世界拳坛主流打法,很有前途。文银杭是本届比赛75公斤级的一号种子,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新疆的唐提拉汗。

三年前在全运赛场文银杭惜败,而谈及13日的决赛,文银杭毫不犹豫地说:“我就是奔着冠军去的。”不仅如此,文银杭还有一个最大的心愿,那就是东京奥运会。“视网膜脱落让我错过了里约奥运会,2020年我一定要参加东京奥运会。”

文银杭(左)向金牌冲击记者余国华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