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为扶贫村“造血”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小敏通讯员田甜)7月28日,由广发银行扶贫捐建的韶关翁源渔溪村裕兴生态产业园正式揭牌。据悉,广发银行总行自去年对接扶贫渔溪村以来,坚持培养"造血"功能,实施"授之于渔"的帮扶,其捐建的生态产业园项目已有100亩大棚和50亩莲塘投入使用,近期首批产品西瓜和莲蓬成熟上市,为村民及贫困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渔溪村是革命老区,山多地少,耕地资源匮乏。2016年,广发银行选派三名熟悉经济工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的干部,组成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始了为期三年的精准扶贫开发工作。

据介绍,广发银行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生态产业园"产业扶贫项目,由村委与村民签署租地合同,流转300亩土地至村委会实施连片开发。该项目中,100亩大棚已完成建设并投入生产,100亩荷塘已建成50亩并陆续开花结果,近期首批产品"爱心"西瓜和莲蓬成熟上市,为村民及贫困户带来了"第一桶金"。另外,50亩鱼塘正在开挖建设,50亩土地已经完成田地内道路、水渠、步道、桥梁等工程。截至目前,广发银行投入帮扶资金约500万元,其中约420万元用于生态产业园项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