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主”剧集的角逐开始了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记者梅冬妮

暑期档向来是各大平台必争之地,在已经或即将播出的剧目中,剧目水平良莠不齐,若期待在其中产生出如《我的前半生》《楚乔传》等爆款,并非易事。不过,近年来热度不断的“大女主”题材再次席卷而来,这场女人戏之间的角逐,已经拉开了序幕。

首次担纲“大女主”

“胖迪”该换戏路

《丽姬传》(又名《秦时丽人明月心》)

播出:8月14日浙江卫视

陈铭章+陈乔恩

这次不拍偶像剧

坊间盛传,原本将于8月14日在湖南卫视上线的《谈判官》,因主演杨幂护徒心切,不想和迪丽热巴的《丽姬传》同期上档,造成不必要的竞争而调档。虽然《谈判官》调档真相不得而知,但大幂幂其实全然没必要为“胖迪”(迪丽热巴昵称)担忧。毕竟2016年,几乎算得上迪丽热巴“元年”。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和热门综艺《奔跑吧》里的强势圈粉,“胖迪”早已能独当一面。而这次《丽姬传》的出演,也是迪丽热巴正式迎来自己“大女主”时代的开启。

同《甄嬛传》《芈月传》类似,《丽姬传》描绘的同样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君王——嬴政和他身后一位传奇女性公孙丽的故事。该剧一改以男性为主的历史剧视角,展现了公孙丽从眼神清澈的江湖侠女成为一名有智慧、有担当的王宫大女人的成长史。无论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淳美灵动的白凤九,还是《漂亮的李慧珍》中坚韧不拔的李慧珍,“胖迪”这些年靠可爱笼络人心是时候划上句号了。《丽姬传》则给了这朵演技在线的92年“小花”更多的施展空间。

《人间至味是清欢》

播出:8月15日湖南卫视

“大女主”前辈驾到

“娘娘”终于回归了

今晚,由佟大为、陈乔恩领衔主演,台湾金牌导演陈铭章执导的都市爱情喜剧《人间至味是清欢》,将亮相湖南卫视。

陈铭章是台湾偶像剧鼎盛时期的代表导演,其代表作品中不难发现,不少女主角正是陈乔恩。在台湾导演大举“北上”的浪潮中,陈铭章联手早已在大陆服了水土的陈乔恩,推出一部大大超越偶像剧格局,关注几代人生活价值观的都市题材,本身就吸引眼球。

陈乔恩在该剧中扮演的安清欢,是个没有背景靠自己努力拼搏成就金领地位的励志人物。而这类靠自己打拼实现自我价值的女性角色,在陈乔恩的履历中不乏成功案例。当年凭借《命中注定我爱你》中“便利贴女孩”陈欣怡的翻身,才让陈乔恩的实力和演技备受肯定。这一次,安清欢和陈欣怡的人物性格却是大相径庭,由于在职场中常年战斗,不得不武装自己的安清欢,早已沉迷于“毒舌”无法自拔。对于陈乔恩此次的突破演出,也值得观众保留一份期待。

《那年花开月正圆》

播出:8月30日东方卫视、江苏卫视

电视圈的名言“得暑期档者得天下”,这天下又怎能少了孙俪的一席之地。

《甄嬛传》之后,每年电视荧屏上有无孙俪的作品,成为无论业界评判还是观众期待最重要的指标和讯息。继两部史诗般的人物传记之后,一向选剧严格的孙俪,仍拒绝了IP剧的热潮,转向投入到一部原创剧本的剧目——《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创作中来。

这次故事中男主角不再是霸气的帝王将相,对手演员也变成了90后的年轻小生陈晓。阵容一出,观众们已在脑补各种可能性,毕竟陈晓的气质以及阅历和陈建斌、方中信还有一段距离。娘娘的“气场”怎样合适地融入全剧作,成为该剧成功与否的关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