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心情不好”用伞尖戳按钮被拘五天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通讯员张祖华)因被老板炒鱿鱼“心情不好”,一男子竟不计后果地按响了地铁紧急制动钮!前天,这名黄陂男子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被处行拘五天的处罚。

12日22时许,6号线江汉路站突然响起尖锐的警报声,站务人员立马通过各区域摄像头寻找报警来源。最终,画面定格在一名男子:他在地铁站厅,用雨伞伞尖戳按了紧急制动按钮,造成系统报警,影响了地铁正常运行。站务人员迅速将该男子控制并报警,轨道交通分局老关村派出所江汉路站警务室值班民警接警后将该男子带到警务室调查,该男子承认了他按响紧急按钮的事实。

“你知道你这么做会造成什么后果吗?”面对民警朱海的讯问,该男子表示,知道肯定会有不良后果,但具体会怎样自己也不大清楚。经进一步盘问,该男子说他姓胡,今年35岁,黄陂区人,因被老板炒了鱿鱼,心情不好,遂来到地铁站按下了紧急制动钮。

朱警官介绍,地铁紧急制动钮有明显的标识提示:“非紧急情况下,请勿按钮。”一旦被按,在某些区间行驶中的列车就会做自动紧急刹车处置,“这主要是在站台出现意外时,阻止后续列车进入站台区间使用的。此时,如果站台内已有列车停靠,该按钮也将阻止列车发车”。

当时,胡某按下制动钮后,已影响到了六渡桥至江汉路区间段的地铁行驶。“幸好当时比较晚,不是高峰期,没有行驶列车。”朱警官说,若在高峰期时段,很可能出现两列列车急刹,车内人员,尤其是老幼病残孕等会因站不稳,出现拥挤、踩踏等危险,影响乘客人身安全。另外,由于班列延误,会影响整个地铁运营发车,“时刻表都会变动”。

根据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警方对胡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然而,胡某情绪很激动,他表示“不知道一个按钮影响这么大”。

监控之下,男子戳响警铃记者杨蔚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