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嫁妆十年后变50万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记者周恋芹实习生曹旭

妈,谢谢您!

小时候,父母总是会以帮忙管钱的名义拿走孩子的压岁钱,但是鲜有孩子知道父母究竟是怎么打理自己的压岁钱。28岁的小张近日结婚,意外收到妈妈的50万婚嫁金,原来她的妈妈将小张的压岁钱都攒下来,然后从十年前开始,定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保证资金的保值增值。

设立专户,妈妈悄悄攒下18年的压岁钱

小张说,从自己记事起,每年过年的压岁钱都被妈妈收走。小张长大后,也没有当一回事。

原来,张妈妈以孩子的名义办了张存折,每一笔压岁钱都存进去,专款专用。“虽然我自己是在汉正街做小本生意,在资金紧张的时候,也不想动孩子的钱”张妈妈介绍说,账户里的钱一直存定期,“在小张10岁之前,都挺高的,我就尽量存3年、5年的定期。我自己每年都会为孩子准备一些钱,每年跑银行每年存。”

到小张18岁的时候,张妈妈翻看了一下存折,存款已经达到了30万元。

十年坚持买理财产品,资金增长67%

也就是小张开始上大学的这一年开始,张妈妈在银行理财师的建议下,开始尝试购买理财产品。

张妈妈还记得第一笔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名称,自己查阅看到,当时的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是3.87%,而该款期限为13个月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达到了8%。

“在我的生意圈里,有人靠炒股大赚了一笔,也有人因为炒股赔得多。我只想让这笔钱稳妥妥的,能赚得比银行定期高就很满足了。”张妈妈说,她觉得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就合适。

张妈妈坦言,没有精力去跑各家银行货比三家,就选择了离家近的两三家银行,定期购买。“好的银行产品很抢手的,有时候去晚了就抢没了。所以,我就尽量选期限长的产品。”十年下来,张妈妈接触的理财产品接近20款,资金也从30万元变成了50万元。

尝试在银行签约定投,有了意外收获

张妈妈还提到,2009年年中的时候,在银行理财师的推荐下,做了一笔基金定投,定投一支指数基金和一支债券基金,每月定投1000元。“当时就是信任这个理财师,因为在她手里买了很多次理财产品了。”

和起投5万元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基金定投每个月1000元。张妈妈没有放太多心思。到2015年4月的时候,理财师通知张妈妈赎回,到手10万多,算下来的收益率接近50%,“虽然时间有点长,扣款了6年,不过是一次意外惊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